close

從墾丁回來後就沒出去走走,家中電腦又掛了,還遇上88水災心情一直很不好。每次看新聞都會看到哭,西瓜子現在已經不讓我在公共場所看新聞了。實在是太悶了,盧西瓜爸帶我出去走走。臨時想出門,又沒電腦可查詢,還好手機有達陸的電話,9點就打過去訂了B1的營位。10點半出發後,發現相機沒帶、外套沒帶,我哩咧混什麼吃的啦。(怨)

中午就在竹東吃臭臭鍋還外帶上山,等會兒到頂好超市補點貨也就OK了。其實上翡述景園根本就不用擔心吃的問題,只是露營沒有自己煮東西來吃,那時間還蠻難打發的。一路蜿蜒上山,大雨沖刷下也是有幾處落石,並不影響交通就是了。達陸看到我們嚇了一跳,唸我︰「說什麼黃小姐訂B1,就說你是西瓜家族就好了咩。」阿人家就低調呀,不好意思裝熟說。達陸說囉,套句大堆說的,低調就沒福利喔!但我真覺得這裏已經很好了呀!(優)

今天還有專程上來探望達陸的朋友,大家一起坐下來吃西瓜聊天。配著小雨,西瓜吃起來特別水呢。今天到山上來的朋友還真不少,A區竹棚8位全滿、草皮2頂,B區有11頂、草皮4頂,達陸笑稱今晚我們是B區的總管。我們下了裝備後先泡杯咖啡來喝,暖過身子後開始串門子,直到要煮飯了才回營位。(長舌)

話說無肉令人俗,Tina是無肉不滿足,衝著這2點,雖然東西夠吃,我還是跟達陸訂了烤山豬肉及達陸力薦的涼拌山豬皮。山豬肉烤得酥香不但沒有油膩感,配馬告嚼起來香氣四溢,馬告的香像是檸檬香茅又更勝一籌,真是絕配。我還把馬告加入臭臭鍋中,頓時便出變為美味雞湯。天哪!真是太神奇了。連不愛馬告的西瓜子都直說好喝。涼拌山豬皮是讓Tina最為驚豔的,達陸將山豬皮除毛、軋薄處理後,已非我平日熟悉那種軟Q的豬皮,而是以薄脆的姿態呈現。再經達陸巧手調味,真是讓我一家讚不絕口,全部一掃而光。隔天中午我又再訂一份,我要帶回去給娟吃。沒想到達陸居然給我換調味,還做辣的,兩種口味娟都愛死了。(讚)

西瓜家族是很愛吃飯的一家人,Tina早上煮了一鍋飯。第一層用耐熱袋連鍋帶飯包好,第二層用6張報紙仔仔細細的包緊,(第3層)然後裝進大塑膠袋內包好,這樣第四層的大毛巾才不會沾上報紙的油墨。第4層用大浴巾包裹,然後把它捲入晚上要蓋的棉被中是為第五層。就這樣晚餐的時候我從棉被中變出一鍋熱騰騰的飯,把西瓜爸跟西瓜子笑翻了,直說︰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!西瓜爸說這太經典了,Tina也很驚訝這保溫效果也太好了吧,又不用帶電鍋真好。

晚上到草皮營位那邊聊天,他們是4家一起出來露營西,瓜爸跟他們討教了很多裝備上的問題。西瓜子跟他們的小朋友可以玩得起來,第二天早上他們還來帳蓬叫西瓜子起床呢。其間有別帳的朋友拿他們烤好的魚、蝦、肉……,要我們幫忙吃,他們烤得很好吃,免做擱有倘吃真是好呀。

達陸說原本它暑假是要去知本的,沒想到知本被八八水災毀了,他聯絡不上那邊的友人,也是很擔心。看到西瓜家族這個暑假在墾丁曬得特別黑,達陸抱怨說他每星期都只能在同一個地方露營,西瓜爸勸他認份吧!嗯 ~ 不然我上山找不到達陸那怎麼成呢,我終於可以明白什麼叫做「別人的痛苦就是我的快樂啦」,哈!哈!哈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wewe04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